這一年

我的爸爸失去了他的爸爸

我的媽媽失去了他的媽媽

短時間之內失去了兩位疼愛我們的長輩

即便已有心理準備也祝福他們回到天家更快活

心裡還是難過不捨

 

老實說~

由於阿公的重男輕女

我對阿公並沒有特別深厚的感情

但是我總是記得在正式教師非常難考錄取率約1%的那些年

阿公驕傲的跟大家說我孫子是正式老師不是代理的

他當時的神情以我為傲的神情令我難以忘懷

由於阿公這幾年一直臥床身體狀況也每況愈下

要出門一趟都非常不容易

在我心裡留下了兩個永遠無法彌補遺憾

其一是沒有辦法再帶阿公到我出任學校欣賞野柳美麗的風景

其二是結婚的時候沒有堅持讓阿公阿嬤坐主桌

 再怎麼懊悔也無法再重新來過了......

 

外婆一直十分疼愛我們

有什麼好料的總是叫我們帶回去吃

不只有媽媽女兒賊,還有孫女賊

猶記得今年端午節那一天阿嬤剛出院

身體狀況看起來還OK

還跟我們一起在屋簷下吃的西瓜

殊不知隔天因為手發抖入院打針

醫生說她癲癇發作送進加護病房

從那一天起阿嬤就沒有再清醒過來

身體的狀況也一直退化、呼吸也越來越微弱

就這樣阿嬤離開了我們

一向身體強健的阿嬤今年初還去撿蚵給我們吃啊

這麼短的時間內身體機能退化如此迅速

真的好令人不捨和難過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

捨不得也還是要祝福阿公、外婆從身體的病痛解脫到另一個世界

要更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

不管事自己的家人還是PiPi的家人都要好好的愛他們、真誠的對待他們

時時提醒自己要更圓融更有智慧的和他們相處

不要傷害彼此才不會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