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 Chi 這一個月自動放假兩個禮拜

回嘉義外公、外婆家住了10幾天

(其實本來只有一個星期,是媽媽自己不想太快把Chi Chi帶回又多放了三天到清明節)

還有小舅舅的照顧和陪玩

每天睡飽飽、玩玩玩、吃吃吃、再鬧一些小脾氣在地上滾一滾

過得好的不得了呢!

 

 

這一最驚恐的是帶Chi Chi坐高鐵回嘉義

我感染了黴漿菌~每天咳到吐,也好像有點傳染給Chi Chi

Chi Chi也會咳嗽,在家裡早上喝完奶也咳到吐但其他時間還算好好的

媽媽怕我累~說可以幫我帶Chi Chi一個星期

讓我可以去做臉按摩和休息

所以就臨時起意沒有訂高鐵票就飛奔回家去

週五沒有買票人多,幸好有好心人讓位給我坐

Chi Chi一開始乖乖地吃雞蛋糕和香蕉,表現十分良好

突然間咳了起來,吐了好幾波,吐得自己滿身都是

在我以為結束嘔吐把她從背巾解開要幫他清理時,他又朝我吐了一波

就這樣我們母女兩全身都是嘔吐物

坐在高鐵三人座中間狼狽的的我們,大概已經嚇死左右的人

我頭也不敢抬,不敢面對眾人的目光

就開始默默地清理,幫Chi Chi換上乾淨的衣物

在這一場嘔吐風波結束後,也過了台中站,人也變少了

我只要再撐30分鐘就可以得到救星解脫了

殊不知這小子還是不放過我

一直要出去走走,不願意好好坐好

怕他會打擾其他乘客,我只能一直彎腰跟緊緊地牽著她穿梭在車廂與走道間

下了高鐵列車,Chi Chi又因為想要坐在行李箱上被拉著走

但是我攜帶的那個行李廂不夠大、不夠硬無法讓她坐在上面

她又上演在地上哭鬧的戲碼

只能一手抱著她、一手拖著行李、肩膀揹著媽媽包、再提著一袋被嘔吐物弄髒的揹巾把她帶出高鐵站

真的是快崩潰的回家之路,一度以為自己要淚灑高鐵站了

 

這一個月Chi Chi 會說的話也越來越多

會說爸爸、媽媽、這個、那個、格格、舅舅(偶爾)、抱抱、ㄅㄅㄅㄅ(banana)、ㄆㄆㄆㄆ(葡萄)、炯炯(熊熊)、掰掰

 

這一個月Chi Chi聽的懂的也愈來越多,是可以溝通的程度了

跟他說沒有睡覺覺不要吃嘴嘴和抱兔兔,她會把奶嘴和兔兔拿給媽媽、或是放下來,阿嬤跟他說她還把奶嘴兔兔丟到垃圾桶裡

會自己挽起袖子要媽媽帶她去洗手~還要幫她擠洗手乳才可以

會牽著媽媽的手指著餅乾表示要吃餅餅

會拿著小瓶子學媽媽擦乳液抹在臉上、拿化妝棉擦臉

會轉開一些瓶蓋

會拉自己的頭髮表示要綁頭髮

 

這一個月Chi Chi的脾氣也越來越顯露出來

不順她的意常會躺在地上哭鬧

也不管是不是在公眾場合

還是會躺在地上扭動哭鬧

為了不要養成他鬧脾氣就達成目標

在家裡只要確認安全就會讓她躺在地上哭

他會哭上好一陣子,我就去做自己的事,邊跟他說沒有哭哭才要抱抱喔

最後的收尾都是她自己拿奶嘴塞住安撫自己再來找媽媽

哭的樣子我都好怕被鄰居投訴虐兒啊

 

 

在托嬰老師放手讓Chi Chi自己吃飯後的一個星期

Chi Chi 可以自己吃得很好

用手抓住湯匙的最末端

準確地把食物放進嘴巴裡

但有時還是會玩食物,弄得全身都是

Chi Chi會用馬克杯加吸管喝鮮奶了~好市多鮮奶是她第一個沒有吐出來的鮮奶

 

Chi Chi參加了她人生的第一場婚禮

是嘟嘟阿姨的婚禮

看到了很多媽媽大學時代的朋友、室友和小朋友

婚禮整場走好走滿

最後還要和阿姨們在電梯門口說掰掰18相送

 

時間好快~一歲五個月了

有時搞得媽媽很煩,但還是很可愛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