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和PiPi全家一起去微風國賓看蟻人,PiPi 說已經好幾年沒有全家一起去看電影了,幸好電影很精彩,公公婆婆都看得很開心!

 

看完電影後婆婆說要ㄧ起吃晚餐,我突然想到秀苗阿姨說她每次到台北都會去吃KiKi,加上婆婆說之前去大陸時吃的川菜很好吃,便欣然答應了。

 

看到外面有人在排隊,以為要等很久,沒想到馬上就有位子了,真覺得非常的幸運。

我們的座位在三樓,位子還蠻寬敞的,但是裝潢的比較簡單,氣氛不如一二樓好。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以人數加二來點餐,所以我們總共點了七道菜。

由於餐廳常常會有日韓的客人,餐廳還特別製作了銷售前幾名的圖片菜單,讓點菜更為容易。

 

 

 

由於婆婆不吃肉,所以我們盡量以海鮮為主。

 

第一道上的是蒼蠅頭

韭菜花切得很細,佐以肉末,口味香辣,十分下飯,雖稍嫌油膩,但配白飯剛剛好呢!

 

第二道是腐乳空心菜

味道一般,沒有特殊之處,不會過老,有潔癖菜至少洗五次的婆婆讚美它的蔡處理得很乾淨。

 

第三道是蟹黃海鮮豆腐煲

裡面有和老皮嫩肉一樣的豆腐、蝦子、花枝、蛤蠣,味道很香,蟹黃味不濃,淋在飯上很適合,老皮嫩肉的豆腐放在裡面沒有酥脆的外皮,蛋雞豆腐很嫩。

原本想要點最受歡迎老皮嫩肉,但服務員告知和蟹黃海鮮豆腐煲的豆腐一樣,考慮婆婆喜歡吃海鮮就沒有點了,但也因此點了我和屁屁公認最好吃的宮保臭豆腐!

 

第四道就是宮保臭豆腐

炸得非常酥脆還帶有臭豆腐的臭味,沾上搭配的紫蘇梅醬帶點酸甜,超好吃!推薦這一道菜。

 

第五道是水煮牛肉

自從去年去法國吃了川菜水煮牛肉和夫妻肺片,那味道令我念念不忘,在台灣還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川菜,所以我對這一道菜有很高的期望。

端上桌的時候,聞起來很香,看到一層又紅又辣的辣油,裏頭的牛肉不是很薄的火鍋肉片,但口感有點老,而且不是很入味。

我有喝了一口辣油湯,有椒麻的辣但是嘴巴裡沒有餘味留香。

也許是因為期望太高,才會覺得失望吧!好懷念法國那間川菜的味道啊!

 

第六道是西寧魚片

炸魚片加上橙汁醬,不會有油炸的油味,口感清新,但炸皮有點軟掉。

 

第七道是川味酸辣中卷

炸得很酥脆,是高級的鹽酥雞,有酸味但辣味可以更重一點。

 

這一次的用餐經驗,全家都滿意,環境很乾淨舒服,食物也不差,雖然每一道菜份量並不多,但是七道菜也讓我們五個人都吃得超飽的,辣中帶點酸的口感,十分下飯,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吃了兩碗飯。

七道菜加上九碗飯,以復興北路的餐廳來說,五個人吃了快要兩千五並不貴,CP質還不錯呢!下次會想要再試試看KIKI的泰式餐廳。

 

最值得灑花的是婆婆很滿意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