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工作上很低潮

班上一名學生A有很多狀況

功課亂七八糟、作為亂七八糟、行為也亂七八糟、人際關係也不好

和同學於掃地時間發生追逐弄壞了畚箕

起因是A要去打掃的路上邊搖屁股邊拍打屁股

B以為A跟以前一樣要跟他玩

於是用一指神功搓了A的屁股

於是兩人開始追逐撞壞了畚箕

於是我兩個人都叫過來罵且要他們兩人共同賠償一個畚箕

A願意去購買所以我請B之後負一半的錢給他

並把事件寫在聯絡簿上告知家長


隔天收回聯絡簿,家長在上面寫說:如果發生受傷,誰該負責任啊?

平日已經多次勸戒學生勿嬉戲奔跑

於是留言兩個人都有錯也都受到責罵,且會在班上加強安全教育


A已經積欠兩課罰寫仍未交

預習單空白過多不用心被我退回重寫,請他過來拿對我罵FXCK

於是又被我罵了一頓且寫在聯絡簿上

結果家長留言說我都是針對他兒子


打電話想要解釋並非針對他兒子

我也沒有力氣時間去針對他

家長劈哩啪啦罵了一個小時

說他兒子被我教到真是倒楣透頂

去校外教學跌倒我都沒處理

且要求他兒子不能參加畢業旅行

但那些都是子虛烏有的事

他跌倒我可是蹲在地商幫他消毒擦藥貼OK棒

我也對全班說希望全班都可以一起去畢業旅行

但礙於金額實在有點高,所以無法勉強大家


如果一個老師不想要學生變得更好

絕對不會花任何一分鐘在那學生身上

也更不可能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他

幾乎每天都在幫他處理與同學之間的爭紛、分組沒人跟他一組等等問題

但家長說他兒子被我教到真倒楣

對一個老師來說真的很傷


在這個事件中

我也在想之後該如何對待這名學生

既然他的媽媽說不用我教,他的兒子他自己教

我想也只能放生了吧

一個孩子的行為完全反映出家庭的教育

學生只會怪別人不懂得反省自己跟他的媽媽的態度一樣


另一方面其實也覺得這位媽媽很辛苦

兒子無法為自己的學習主動負責

要老師和媽媽無時無刻的叮嚀和提醒

媽媽一定也付出許多的心力與耐心在盯他

而兒子沒有太大的進步他才會暴走吧


很謝謝在這個事件中

同事給我許多溫暖

能有很棒的同事真的好幸運

還有B的家長知道了還特地打電話來跟我道歉和鼓勵

很難做到十全十美但真的盡力了

要把更多心力放在那些更值得疼愛的學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